关于我们

卡罗德钢琴

  卡罗德音乐集团始终坚持国际化方针,以推动音乐教育健康、高效发展、提升全民音乐素养为使命,围绕钢琴产业,以钢琴制造为核心,以物联网信息技术、云上钢琴教育为依托的业务布局,并取得快速发展。

  拥有:湖南乐和云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卡罗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卡罗德钢琴制造有限公司、意大利(塞拉)工厂。更沿“一带一路”,通过与意大利百年塞拉家族战略合作,开启国际制造新格局,拥有意大利和中国两大生产基地。成为意大利两大原产钢琴之一,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倾情代言。连续九年全网销量遥遥领先。如今,卡罗德音乐集团已形成“一核两翼”的业务布局。

  卡罗德钢琴传承钢琴制造师——阿方索·伦达诺的经典钢琴工艺 ,聘请意大利专家Pasqualino作为卡罗德钢琴技术总监,创新“塞拉音源”系统。公司于2013年自研物联网智能教学真钢琴,推出卡罗德·云上钢琴。卡罗德钢琴就秉承提高全民音乐素养的理念,推出卡罗德音乐季系列活动,持续赞助多项钢琴音乐盛会,并协办了多项大型青少年钢琴赛事。2017年,卡罗德钢琴获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代言。截止2019年,卡罗德钢琴已连续9年取得双十一全网钢琴类目销量冠军,广受大众喜爱。

  目前,卡罗德两大钢琴厂分别在中国浙江和意大利Cosenza。中国工厂位于温湿度适宜的浙江省,具备全面的木材加工条件和完整的制琴产业链。意大利工厂则在Cosenza,许多核心零部件都在意大利加工完成。此外,品牌特聘意大利制琴匠师帕戈里诺任技术总监,2016年,聘请意大利专家Pasqualino作为卡罗德钢琴技术总监。持续优化制琴工艺。卡罗德钢琴产品已远销意、美、德等数十个国家,并收获了多项独家专利技术。

  一、品牌简介

  卡罗德钢琴是意大利两大原产钢琴之一,其意大利工厂位于地中海沿岸——科森扎,因此钢琴具备与生俱来的地中海浪漫气质。卡罗德钢琴传承百年意大利经典工艺,音色性感而迷人,外观明亮而张扬,弹奏具有超强的爆发力,匠人们以精湛工艺极尽诠释着至臻意式美学。

  公司于2013年自研物联网智能教学真钢琴,引领物联网钢琴新风向,并将其应用于在线教学场景,2020年正式推出卡罗德·云上钢琴物联在线教学平台。

  2017年,卡罗德钢琴获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代言,并连续多年获得全网销冠。

  二、品牌溯源

  凝聚意大利造琴智慧的结晶

  自文艺复兴伊始,在意大利南部,地中海沿岸,塞拉工匠家族带着与神俱来的地中海浪漫气质,传承和创新意大利机械工艺,造就了独具风韵的手工技艺。 

  与钢琴巨匠携手同行

  十九世纪末,应钢琴第三个踏板的发明者Alfonso Rendano之邀,塞拉家族踏入钢琴制造领域,为三个踏板的钢琴注入新的血液,终成欧洲钢琴家们的挚爱。

  成就“塞拉音源”传奇

  家族掌舵人帕格里诺•塞拉早年在贝森朵夫切磋制琴技艺,他对产品品质和工艺极其严苛,倾尽毕生心血打造了独特的“塞拉音源”,奠定了意大利两大原产钢琴之一的地位。

  三、品牌人物

  理查德·克莱德曼——卡罗德钢琴唯一代言人

  2017年1月21日,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卡罗德品牌签约,正式成为卡罗德钢琴代言人,这也是克莱德曼首次代言的钢琴产品。

理查德在人民大会堂与卡罗德钢琴签下代言合约

理查德在人民大会堂与卡罗德钢琴签下代言合约

  阿方索·伦达诺 Alfonso Rendano(1853-1931)——卡罗德钢琴工艺传承者

  19世纪,阿方索·伦达诺出生于科森扎一个音乐世家,从小酷爱音乐,在钢琴演奏方面表现出了与生俱来的天赋和才华,10岁时就被那不勒斯音乐学院录取,1866年,他在肖邦的学生乔治·马蒂亚斯(Georges Mathias)的指导下学习。在之后大约15年的时间里,他,与钢琴相伴,潜心钻研钢琴演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成为欧洲盛极一时的钢琴家、音乐家。

  因对钢琴弹奏能力的挑剔,和对家族制琴工艺的坚守,阿方索·伦达诺经多年持续不断的创新研究,发明“第三个踏板”,从此闻名于世。

  19世纪末,阿方索·伦达诺邀请意大利百年机械世家-塞拉家族联合造琴,传承意大利钢琴制作工艺与机械创新能力,此后,三个踏板的钢琴成欧洲一流钢琴家们的挚爱,更为卡罗德钢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阿方索·伦达诺 ——卡罗德钢琴工艺传承者

阿方索·伦达诺 ——卡罗德钢琴工艺传承者

  帕格里诺·塞拉——卡罗德钢琴技术总监

  钢琴制造师阿方索·伦达诺先生的技术传承者,早年在贝森朵夫钢琴厂进行技术交流。为传承家族工匠精髓和百年意大利造琴工艺,2016年7月,与卡罗德钢琴签订钢琴技术转让协议,担任卡罗德钢琴技术总监。经双方协议商,意大利塞拉钢琴同意将立式钢琴音源设计技术、击弦机性能提升技术、外观设计技术等三项技术转让给卡罗德钢琴品牌所属的卡罗德音乐集团。签约仪式上,卡罗德音乐集团也宣布正式开启国际化战略,并联合塞拉钢琴在意大利建设卡罗德分厂。

意大利大师帕格里诺·塞拉与卡罗德钢琴签订专利技术转让合约

意大利大师帕格里诺·塞拉与卡罗德钢琴签订专利技术转让合约

意大利制琴大师帕戈里诺·塞拉

  William Rigoulet——卡罗德钢琴设计顾问

  卡地亚御用设计师,是配饰及奢侈行业专家,在卡地亚有十年工作经验,设计多款畅销珠宝手表系列,曾服务CK/KIPLING/BALLY/大众汽车等世界顶级品牌,2020年正式担任卡罗德钢琴设计顾问。

William Rigoulet——卡罗德钢琴设计顾问

  四、产品系列

  传统钢琴

  卡罗德传统钢琴包括立式琴,三角琴。 由意大利大师帕戈里诺·塞拉亲自监制,配备“塞拉音源系统”。 

卡罗德传统钢琴

  智能钢琴

  卡罗德钢琴与湖南乐和云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云上钢琴”物联网智能系统相结合,构成卡罗德·物联网智能真钢琴。

智能钢琴卡罗德

  它可由“云上钢琴”APP控制,实现采集音源、还原演奏,一键静音、自动演奏、多台联动演奏等功能。在云端打造钢琴音乐学习、赏析、交流平台。

  应用教学场景——卡罗德·云上钢琴物联在线教学平台

  卡罗德•云上钢琴物联在线教学平台由卡罗德音乐集团倾注6年打造,平台专注“教与学”,持续优化在线教学体验,打通“线下+线上”,并将科技融入教育,首创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场景化情境教学新模式,致力于为全国琴行打造钢琴在线教学第一平台。

  塞拉1903意大利原装进口系列

  这一系列,是卡罗德音乐集团与帕格里诺·塞拉签订技术转让协议后启动的第一代产品,是卡罗德的高端进口纯手工之作。

  从外观设计,到纯手工切割、组装、打磨,全过程都在意大利当地完成,耗时半年以上。工匠们严格选材,遵循塞拉家族百年传承的巅峰工艺,倾注无数宝贵时间与精力,确保钢琴的意式制琴传统和独特音色。

卡罗德钢琴SU-S

  SU-S(勺子钢琴)是塞拉1903意大利原装进口系列立式钢琴,外观由意大利设计大师设计,钢琴左右侧外壳上勺子造型运用意大利传统拼贴工艺,流畅的弧形线条,婀娜多姿。明亮、奔放的色彩,如地中海的阳光般温暖而炽烈。两侧外壳增加勺子型突起并将背架一部分切削,扩大钢琴内部共鸣腔空间,提升钢琴音质,这一设计已获得国际专利认证。它惊艳的外观和动情迷人的音色可轻易触动音乐爱好者的内心。

  五、核心技术:塞拉音源系统

  塞拉音源系统是一套钢琴音源系统,又称共鸣(strung back assembly)系统,是钢琴内部主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钢琴好坏的一大因素。塞拉音源系统是意大利制琴师帕格里诺·塞拉(Pasqualino Serra)的家族传承,由意大利大师帕戈里诺•塞拉(Pasqualino Serra)亲自操刀打造,后融合阿方索•伦达诺的工艺。在原料选材、图样设计、工艺制作等方面都有严格规定,是市面上能达到欧洲钢琴工艺标准的音源之一,也是卡罗德钢琴的核心优势。 2016年7月,卡罗德钢琴聘请意大利制琴大师帕戈里诺•塞拉为技术总监,帕戈里诺•塞拉(Pasqualino Serra)所在的意大利塞拉钢琴厂将塞拉立式钢琴音源系统、击弦机性能提升、外观设计等三项专利转让给卡罗德钢琴,并为其提供塞拉音源系统服务。

  塞拉音源系统组成结构:

  帕格里诺·塞拉(Pasqualino Serra)亲自监制的塞拉音源系统,主要包括塞拉弦列设计法、塞拉一体型码桥、塞拉硬质音框、塞拉云杉背架、塞拉原装铁牌及塞拉木榫丁设计。

  塞拉弦列设计法:传承欧洲百年工艺,由意大利大师监修改良,使音区均匀一致。

  塞拉一体型码桥:将硬木整根切削制成“塞拉一体型码桥”,卡罗德钢琴每颗码桥钉均按设计样敲入,以适宜的有效弦长,将琴弦所产生的震动传递到音板。

  塞拉硬质音框:采用“塞拉硬质山毛榉音框”,稳固衬托卡罗德钢琴音板的振动感。

  塞拉原装铁牌:采用独家原料配合比精铸,可长时间承受20吨张力而不变形。

  塞拉木榫丁设计:采用欧洲工艺特制,可令声音通过码桥的震动直接传到音板中心。

  塞拉云杉背架:用寒带优质云杉实木制成,耐拉耐压,有助于钢琴性能的长期稳定。

  六、生产流程

卡罗德钢琴采购

采购↓

卡罗德钢琴生产

生产↓

卡罗德钢琴静置

静置 ↓

卡罗德钢琴打包

打包 ↓

  七、所获认证:

  德国TUV莱茵认证 

  北京联合智业认证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认证

  IAF认可论坛多边合作组织

  SGS认证(瑞士通用公证行)

  数十种新型实用专利证书

卡罗德荣誉证书

卡罗德钢琴荣誉证书

卡罗德钢琴荣誉证书

卡罗德钢琴工厂

地址: 京ICP备2023003574号-4 版权所有:Carod.org.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