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2017上海国际乐器展亮点速递:传统工艺汇PK智能黑科技

  10月11日至14日,2017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再度拉开帷幕,施坦威、雅马哈、卡罗德等知名企业均已确认参展。届时,预计将有逾130,000人次前往参观。据报道,本次乐展无论规模或形式都比过去大有提升,而官方透露的众多亮点更是引人期待。

  亮点一:世界前沿的工艺展示

  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展会之一,五花八门的工艺展示依旧是上海国际乐器展不可或缺的戏码。而今年,来自意大利的塞拉音源系统在众多工艺中尤为引人注目。塞拉音源系统出自意大利制琴匠师帕格里诺•塞拉(Pasqualino Serra)的家族传承,又融合了阿方索•伦达诺大师的制琴技巧,迄今已有百年历史。据悉,这项工艺将作为卡罗德钢琴的核心技术之一参加本次展会。

  有了往届的成功经验在前,相信今年展会期间也将涌现不少出色的国际化乐器工艺,为现场的参观者带去更多惊喜。

  亮点二:精彩纷呈的音乐黑科技

  如今,科技的飞速发展为传统乐器行业带来了颠覆式的变革。从最近几年的乐器展情况来看,已有越来越多的智能乐器及相关产品横空出世,“智能”俨然成为了未来的一大趋势。乐和集团推出的云上钢琴物联网智能系统、珠江打造的91琴趣、壹枱产出的Smart Piano等产品均已进军市场。

  其中,去年凭借无人联动演奏在乐器展吸引了无数目光的云上钢琴,毫无争议地成为了全场最大热点。云上钢琴所属的乐和集团董事长赖志强先生在接受采访时阐述了开发云上钢琴的初衷和推出智能产品的理念。

  “我们在多年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发现了很多痛点,导致孩子因为兴趣和效率不高而中途放弃钢琴。我们就想,如果把传统钢琴和现有科技结合,通过琴与琴的连接把人连接起来,其实可以解决很多痛点,让钢琴的教学和演绎取得革命性的发展。”赖志强先生表示,“当然,最终的关键还是在于底层技术的突破和新技术的运用。今年是我们研发的第五年,我们会拿结果说话。”

  亮点三:大咖云集的现场演奏

  钢琴制造工艺与智能科技产品固然有趣,但对业余音乐爱好者而言,一睹偶像真容才是本次展会最大的期待点。令人振奋的是,参与过《钢铁侠》等电影配乐的鼓手J.R. Robinson、平原绫香等日本知名歌手的御用吉他手谷本光、上过《天天向上》的“韩国最美鼓手”雅妍……这些为人熟知的音乐大咖都将现身乐器展,让“粉丝”一饱耳福。

  据悉,乐器展举办期间,将有六百多场室内外演出陆续上演,其中包括爵士、摇滚、民谣、电声等不同音乐风格,能满足不同类型的音乐爱好者,堪称一场绝对的听觉盛宴。

  可以想见,十月金秋的沪城,必将因上海国际乐器展的开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发布时间:2017-10-16 17:11 阅读:
地址: 京ICP备2023003574号-4 版权所有:Carod.org.cn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