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6.18买钢琴:从信“广告”到信“品牌”

  转眼又到一年的6.18年中购物节。消费者喜闻乐见,商家也纷纷开始促销。钢琴各大品牌同样严阵以待——哪怕是历史悠久的钢琴行业,也没人敢无视这些新兴购物节带来的商机。

  值得注意的是,比起迷信营销,更多消费者开始转而关注钢琴品牌。连续七年线上销量第一,去年更强势破亿的卡罗德钢琴就是个成功案例。截至14日,仅天猫一个平台就有近300台卡罗德钢琴成交,抵得上许多实体钢琴店一年甚至几年的营业额。而6月才过去一半,真正的销量爆发期尚未到来。

卡罗德钢琴

  用品质支撑钢琴神话

  卡罗德钢琴堪称神话的业绩背后,是市场风气的悄然转变。近年来,更多明言人开始发现,营销并不是普适和万能的。尤其面对钢琴这样的万元大件时,消费者难免理性回笼,更难为“看起来很美”的感性营销买单。

   这时,产品品质开始重占上风,钢琴消费者也越发关注品牌背后的价值:是否有能力研发?是否能保障售后?工艺是否过关?一连串严格的考量之下,如果缺少过硬的质量和品牌度,光靠营销已很难走得长远。

  服务保障是最好的广告

  作为最早打入在线市场的品牌之一,卡罗德钢琴光凭先行者的行业地位,就已在竞争中占据了绝对优势。

卡罗德钢琴

  今年,品牌更打通线上线下,在各大实体门店推出“扫码购”:消费者可在线上自主了解钢琴和品牌信息后,前往线下千家门店体验试弹,最后通过二维码付款。这样一来,买钢琴既能享受透明的官方价格,又能得到品牌、天猫、门店三重售后保障,真正落地“十年质保,终身服务”的承诺,免去消费者的购琴的后顾之忧。

  把握智能趋势,提升品牌价值

  如今,人们对铺天盖地的营销已经司空见惯。地铁里、电视上、APP界面……而卡罗德钢琴的品牌发展却自有其独到之处。

卡罗德钢琴

  从邀请“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代言,到特聘意大利大师——帕格利诺·塞拉为技术总监,再到赞助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湖南区)等多项知名赛事……很明显,卡罗德钢琴的成功并不是一味靠营销,反而是重点提升品牌力、打磨工艺和进行文化建设。而纵览所有成功的钢琴品牌,竟然莫不如此。

发布时间:2018-06-18 16:12 阅读:
地址: 京ICP备2023003574号-4 版权所有:Carod.org.cn官网